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1世界智慧財產權日慶祝活動

一、 活動主題簡介:
       依據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與歐洲專利局(EPO)於2021年2月8日發布的「歐盟境內智慧財產權與企業表現」研究報告指出,IPR對企業收益有顯著正面影響,惟研究顯示,未擁有任一項IPR的企業比例中,大型企業為44.4%,中小企業高達91.3%,顯示中小企業在IPR取得或申請上需要更多資源及助益。在全球受COVID-19疫情影響情況下,今(2021)年國際注重經濟復甦之際,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將慶祝智慧財產權日的主題定為「智慧財產權和中小企業:把創意推向市場 (IP & SMEs: Taking your ideas to market)」,強調中小企業在經濟活動中的關鍵作用,以及中小企業如何運用智慧財產權成為更穩固、更具有競爭力的企業,進而提升企業價值,振興國家經濟。

二、 活動日期時間:
2021年3月8日至4月26日

三、活動辦理方式:
(一)因應今年活動主題,邀請中小企業處合辦座談會。
(二)由中小企業處廣邀國內中小企業與會。
(三)實體座談會搭配線上直播,擴散活動效益。
(四)於本局臉書舉辦二次有獎徵答暨宣傳活動。

四、活動內容與成果:
       為使國內中小企業更清楚掌握智慧財產權對創意保護的重要性,首先於本局FB粉絲團舉辦有獎徵答活動,藉由民眾的創意發想對活動主題做更清楚的呈現,選出「創意進入市場、帶領實現夢想」作為本次活動最佳金句。此外,並與本部中小企業處共同合辦「智慧財產權與中小企業:創意進入市場,帶領實現夢想座談會」邀請國內中小企業與會,以專利、商標、著作權、營業秘密及企業智財如何布局全球為議題進行討論,提供符合中小企業需求、專業及實用性的課程。
       本次座談會除介紹專利、商標、著作權及營業秘密等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要性外,活動最後的綜合座談,由與會中小企業代表就其實務上遇到的智慧財產權問題,與講師進行詢問與討論,現場問答熱烈,來賓滿載而歸;為擴大活動宣導成效,座談會實體活動同時搭配線上直播,民眾可同步於本局youtube頻道觀看,活動後並將直播畫面保留於youtube頻道上,供有興趣之網友觀看。

五、「智慧財產權與中小企業:創意進入市場、帶領實現夢想」座談會活動流程:
13:30-13:20 報到
13:20-13:25 主持人開場及貴賓介紹
13:25-13:35 貴賓致詞:
              1.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洪淑敏局長
              2.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何晉滄處長
13:35-15:00 中小企業必修的智慧財產權申請及保護概念
              1.專利一組  陳信儒科長
              2.商標權組  王德博高級審查官
              3.著作權組  洪盛毅副組長
15:00-15:30 你的創業秘密如何好好保護?              
              法務室  何燦成主任
15:30-15:40 休息
15:40-16:30 中小企業的全球智財布局戰略戰國策  
              吳致緯博士
16:30-17:00 綜合座談(含Q&A)
17:00        賦歸

  • 發布日期 : 110-05-31
  • 更新日期 : 110-07-1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12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