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疫情期間,公司開放員工在家使用筆電遠端辦公,如何管制才能防範營業秘密外洩呢?

公司可參考以下8種管制策略:

  1. 員工在家辦公地點最好在只有員工本人能進入的房間為宜,離開座位要使用螢幕保護程式。
  2. 員工要避免利用公共或不安全的wifi,並使用密碼保護居家wifi
  3. 員工將在家辦公完成的資料電郵回傳公司,要加密處理。
  4. 公司要建立外部連線使用員工的認證機制,針對遠端桌面或遠端登入的網路連線建立權限管理,就遠端連線之員工、上線、離線時間等進行記錄。
  5. 限制員工遠端存取「機密資料」的權限,根據「need-to-know」原則,亦即「不知道的人就不該知道,該知道的人就讓他在該知道的範圍內知道」,僅限「有需要」使用該機密資訊的人員才有遠端存取權限,職務上沒有需要的人員,則不開放有遠端存取權限。
  6. 針對機密等級屬「極機密」的資料,最好不要開放遠端存取。
  7. 對於有遠端存取權限的人員所有連結、存取機密資訊之情形,都要留下紀錄。
  8. 定期備份監控紀錄並查核有無異常情事。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06-1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60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