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公司提供報價資料、設計圖給客戶時,如何作管制,以避免被客戶拿給同行參考或利用呢?

  1. 公司要提供報價資料、設計圖給客戶時,應依公司的營業秘密管理規範及分類分級標準,釐清報價資料、設計圖所屬之機密等級,並遵守按照該機密等級對外提供資料之管制規定。
  2. 為了避免提供資料被客戶拿給同行利用,公司可依提供資料為書面或電子檔,採取相應的管制作為。例如提供書面資料時,資料標示「機密」或「限閱」字樣,並可加上浮水印;提供電子檔資料時,資料加上浮水印或其他暗記,加註「機密、密等、公司名稱」字樣,並將資料加密,於傳送客戶的電郵備註「本郵件及所附檔案,非經同意不得任意轉傳或提供他人」等。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83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