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營業秘密如何分級分類?例如,傳給客戶的圖面或文件是否要蓋機密章?

  1. 參考有經驗公司的作法,分級可以分為極機密、機密、密三個等級,首先,找出公司最重要的資訊,外洩將對公司有存亡危險,列為極機密;次重要資訊,外洩將對公司造成重大損害,列為機密;其他資訊,外洩對公司會有輕微的損失,列為密等。
  2. 分類可以就公司規模大小、產業特性,適當的區分技術或經營資訊的類別,例如半導體產業會涉及研發、生產過程中的製程、參數、客戶名單、成本分析、經營策略等的資訊,可依照上述的機密等級做適當的分級。
  3. 傳給客戶的圖面或文件,依照上述分類分級的標準,先確認為哪一等級,依該等級予以標示,提醒公司員工告知客戶,該文件須保密不可外流,如可與客戶簽訂保密協議,將對公司更有保障。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478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