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我的新電子申請系統並非最新版,為何開啟系統時,系統並不會自動詢問是否更新?

新電子申請系統並非最新版,但開啟系統時系統並不會自動詢問是否更新,請依以下方式排除問題:

 

  • 請確認系統設定[詢問是否更新]之設定是否為開啟狀態:

新電子申請系統之更新通知設定,預設為[開啟通知]。如您誤將[詢問是否更新]之通知設定為關閉,請重新設定為「開啟通知」,步驟如下:
1.開啟html2pdf或E-SET>>點選左下角[?]問號圖式>>點選[其他設定]>>將[系統有新版本時,詢問是否更新],設定為[開啟通知]

10707-Q9-1

10707-Q9-2

2.如為WORD增益集之使用者,請點選[智慧局]>>[設定]> >>將[系統有新版本時,詢問是否更新],設定為[開啟通知]

10707-Q9-3

 

 

  • 請確認安裝電子申請系統的電腦是否為XP作業系統:

因HTTPS傳輸協定下使用的3DES加密演算法存在安全風險,新電子申請系統於106年6月1日起不再使用3DES加密,以確保網路傳輸安全。
但由於Windows XP作業系統之網路安全傳輸協定僅支援3DES,不支援其他安全之演算法,且微軟公司於103年4月已停止XP作業系統之支援更新。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之用戶,將無法連線進行自動更新或送件,請改用Windows 7(含)以上電腦進行申請。

 

 

  • 請確認網路連線是否有異常情況:

因更新系統須連線判斷,請確認網路連線是否正常;如為正常,請詢問公司之資訊人員以確認公司內是否有阻擋443port,因連線更新是經由此port。

如公司內部有透過proxy伺服器連線,請於新電子申請系統>>[設定]填寫proxy伺服器的相關資訊,方法如下:
1.開啟html2pdf或E-SET>>點選左下角[?]問號圖式>>點選[其他設定]>>設定proxy server之連線資訊

 

10707-Q9-4

 

 

 

10707-Q9-5
2.如為WORD增益集之使用者,請點選[智慧局]>>[設定]> >設定proxy server之連線資訊

10707-Q9-6

  • 發布日期 : 102-09-12
  • 更新日期 : 109-11-26
  • 發布單位 : 資訊室
  • 瀏覽人次 : 87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