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申請書或說明書文件如使用word之「插入/符號/Symbol」、「隱藏文字」功能,或使用「新細明體、Times New Roman」之外的字型,可能導致資料顯示問題,應如何解決?

電子申請系統於轉檔時會將word上填寫的內容轉換為數位化資料,如使用「插入/符號/Symbol」、「隱藏文字」功能,或使用「新細明體、Times New Roman」之外的字型,可能導致系統轉換數位化資料異常,造成資料內容錯誤。

解決方式:

1. 請於編輯word檔案時避免使用「插入/符號/Symbol」、「隱藏文字」功能。

錯誤情形  解決方式 

如使用[插入/符號/Symbol]功能,word實際儲存字元會與顯示的字不一致。 

例如:透過[插入/符號/Symbol]插入的m字,word實際上會儲存為m

如需插入希臘字元,請改用[插入/方程式]或[插入/符號/拉丁文字/希臘文和科普特文]功能。

如使用[字型/隱藏文字]功能,被選取文字會隱藏不顯示,但實際上word仍會儲存此字元,將導致系統擷取到的資料仍有隱藏字元,與轉檔後PDF上未顯示隱藏字元不一致。 

請避免使用隱藏文字功能,如選取文字已非案件所需資料,請直接刪除文字。

 

2. 請依照電子申請申請須知「版面/字型設定」,設定字型。

中文字的字型設定為「新細明體」,英數字的字型設定為「Times New Roman」,請避免設定為其他字型

專利電子申請表格暨申請須知「版面/字型設定」

商標電子申請表格暨申請須知「版面/字型設定」

錯誤案例  解決方式 

新細明體「隆」字,改為MS Mincho字體會缺少中間一橫,但word實際儲存字元仍為有一橫的「隆」字。 

 

 1080625_01-1電子申請字型

中文字的字型設定為「新細明體」,英數字的字型設定為「Times New Roman」,請避免設定為其他字型。

Times New Romanm」字,改為Symbol字型會顯示為「m」字,但word實際儲存字元仍為「m」字。

 

 1080625_01-2電子申請字型

中文字的字型設定為「新細明體」,英數字的字型設定為「Times New Roman」,請避免設定為其他字型。

  • 發布日期 : 108-06-25
  • 更新日期 : 113-02-05
  • 發布單位 : 資訊室
  • 瀏覽人次 : 401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