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專利、商標申請書適用時機說明

為利申請文件能正確地分類及審查,請依待送件資料選擇適用之申請書,相關內容請參閱「專利申請書-適用情境」及「商標申請書-適用情境」文件。
一般情況,如申請書選擇正確,則會有對應的【附件書件】欄位可附加檔案,如您選擇的申請書找不到對應的【附件書件】項目,建議請您可先參閱上述適用情境,或聯繫本局客服專線協助(電話:(02)8176-9009或信箱:[email protected])。

常見錯誤樣態及建議解決方式:

錯誤樣態

錯誤情況說明

建議解決方式

補正首份中文本時,誤用「專利修正申請書」或「一般事項申復申請書」

誤用表單

補正首份中文本時,請務必使用「專利補正文件申請書」,並以對應的說明書或圖式中文本附件夾帶檔案。

例如:

若為補送「發明」首次說明書或圖式中文本者,請使用「專利補正文件申請書」之【發明摘要】、【發明說明書]、【序列表]、【發明申請專利範圍]、【發明圖式]等附件欄位夾帶檔案。

若為補送「新型」首次說明書或圖式中文本者,請使用「專利補正文件申請書」之【新型摘要】、【新型說明書】、【新型申請專利範圍】、【新型圖式】等附件欄位夾帶檔案。

若為補送「設計/衍生設計」首次說明書或圖式中文本者,請使用「專利補正文件申請書」之【設計說明書】、【設計圖式】等附件欄位夾帶檔案。

使用「專利補正文件申請書」補正首份中文本,但誤用【其他】附送書件夾帶

誤用附送書件種類

修正中文本,或修正中文本一併申復時,

誤用「專利補正文件申請書」或「一般事項申復申請書」或「審查意見申復申請書」之【其他】附件夾帶修正後之說明書或圖式

誤用表單及附送書件種類

修正中文本時,請務必使用「專利修正申請書」,並以對應的修正後之說明書或圖式中文本附件夾帶檔案。

 

修正後之說明書或圖式附件欄位:

【修正後之發明摘要】

【修正後之發明說明書】

【修正後之序列表】

【修正後之發明申請專利範圍】

【修正後之發明圖式】

【修正部分劃線之發明摘要】

【修正部分劃線之發明說明書】

【修正部分劃線之序列表】

【修正部分劃線之發明申請專利範圍】

 

【修正後之新型摘要】

【修正後之新型說明書】

【修正後之新型申請專利範圍】

【修正後之新型圖式】

【修正部分劃線之新型摘要】

【修正部分劃線之新型說明書】

【修正部分劃線之新型申請專利範圍】

 

【修正後之設計說明書】

【修正後之設計圖式】

【修正部分劃線之設計說明書】

 

  • 發布日期 : 108-10-17
  • 更新日期 : 109-06-30
  • 發布單位 : 資訊室
  • 瀏覽人次 : 258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