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智慧局「營業秘密保護機制檢核表」3.1「公司內部及外部紙本檔案,應標註機密等級」所稱的「公司外部紙本檔案」是指何種檔案呢?從公司外部取得的機密檔案,可以標示為公司內部的機密檔案嗎?

  1. 本局「營業秘密保護機制檢核表」所稱的「公司外部紙本檔案」是指,非來自公司內部所產出,而是從外部所取得的機密檔案,例如從客戶、供應商、協力廠商等外部單位或人員取得的機密檔案,公司對此類檔案也負有保密義務,也應納入公司營業秘密管理的範圍,尤其是對於公司已經與別人簽訂保密協議的檔案資料,更應注意依內部密等分級,採取相應的保密措施加以保護。
  2. 公司外部取得的機密檔案,只要進到公司裡,即應納入公司營業秘密管理的範圍,連同公司的內部機密檔案,都需採取保密措施給予保護;至於是否要標示為外部或內部檔案,而設計2套不同的管理制度作區分管理,則可依公司的營運規模、管理人力、效率等需求而定。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67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