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公司如何讓員工知悉營業秘密的範圍?

要讓員工瞭解公司營業秘密的範圍,可以參考以下作法:

  1. 建立公司營業秘密的管理規範,明確化公司機密資訊的分級分類標準、相關保管、存取、使用權限的規範。
  2. 新進員工到職時,由部門主管或指定人員交付公司營業秘密管理規範,由員工簽收。
  3. 部門針對新進員工講解說明公司營業秘密管理規範、網路使用或資安規定等,強化新進員工對機密資訊內容及使用權限之認知。
  4. 設計問卷提供新進員工填答,一步步引導員工瞭解機密資訊的範圍,以及其分級分類的標準。
  5. 公司定期舉辦員工教育訓練,向員工宣導公司營業秘密管理規範及相關罰則,並搭配定期舉辦考試,要求全體員工須滿分通過,深化員工瞭解公司營業秘密的範圍。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20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