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公司營業秘密如何盤點?如何管理?例如,到客戶端拍的照片,是不是要盤點為公司營業秘密?能否貼在公司內公開的管理版?

  1. 公司營業秘密的盤點,可按照以下步驟來進行:
    1. 區分公司的技術或經營等兩類資訊。
    2. 就技術或經營資訊,盤點出公司最重要、次重要的資訊,技術類可區分製程、配方、參數或程式等類別,經營類可區分客戶名單、成本分析、經營策略等類別。
    3. 將上述資訊按照重要性、公司規模、資訊量等,設定至少2個保密層級,例如機密、密或A、B、C等級別,訂定屬於不同層級的標準。
    4. 不同層級的資訊應有相對應的標示,紙本文件及電子檔案應明訂標示方式。
  2. 營業秘密的管理,應依照不同保密層級,明定其保管、使用、存取規定,並適時檢視更新。
  3. 到客戶端拍的照片,需依照公司分類分級的標準,檢視是否為公司營業秘密,並決定其文件機密等級,再按照其使用之規定,來決定能否貼在公司內公開的管理版。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616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