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營業秘密的保護是否有期限?如果公司的策略目標改變或研發技術提升,是否會使原先屬於營業秘密的技術或營運計畫等,不再受到保護?

  1. 營業秘密的保護沒有期限,只要相關技術或商業經營的「資訊」,符合營業秘密三要件,就能一直是營業秘密而受到保護。
  2. 例如可口可樂的「配方」就是一種技術資訊,從配方被研製出來,至今已超過百年,仍符合三要件,而依然是營業秘密,也正因為配方這項營業秘密,為可口可樂公司創造了豐厚的商業利潤。
  3. 公司的技術資訊或營運計畫等經營資訊,符合三要件,就是營業秘密,當公司的研發技術提升,或經營的策略目標改變時,公司應確認原有的技術或經營資訊是否仍作為營業秘密保護,如認為有必要,仍應持續有效的保密措施。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92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