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什麼是營業秘密?例如,與客戶視訊時,照到自己公司內電腦畫面,電腦畫面算不算營業秘密?

  1. 屬於「營業秘密」之資訊,需符合營業秘密法第2條所規定之營業秘密三要件,亦即「秘密性」、「經濟性」及「合理保密措施」。
  2. 上述的「秘密性」是指資訊為一般公眾所不知,且相關專業領域之人也不知道的;「經濟性」是指對於企業具有實際或潛在之經濟價值,例如市占率、研發能力、業界領先時間等;「合理保密措施」是指所有人主觀上有將該資訊當成秘密加以保護的意思,客觀上採取有效的保密措施,例如,簽署保密契約、文件標示限閱註記、設定密碼、存取權限等。
  3. 公司內部的電腦畫面內容,也是一種資訊,符合上述營業秘密三要件,就是營業秘密。其實,無論是公司內部或外部的資訊、紙本或電子的資訊,只要符合營業秘密三要件,都是營業秘密。
  • 發布日期 : 111-06-17
  • 更新日期 : 111-11-1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92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