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收線裝置

國發獎-103020

本發明能夠適應各種不同線徑之電極線,其夾緊力可自動調整,效率大幅提升,

無論使用任何線徑,線張力設定後即永遠穩定不變,

且線輪不磨耗,更換次數減少,電極線不斷裂,大幅減少廢線量並降低成本。

如與環境溫控、超精密元件、極穩定結構等技術相結合,

可達成直徑 0.02mm 微細線之零斷線機率,進而提高加工穩定性,促使表面精度達到 Ra0.1 的國際級指標。

應用領域涵蓋積體電路(IC, Integrated Circuit)導線架、精密 3C 連接器、異形紡口、發光二極體(LED, Light Emitting Diodes)導線架、光學產品模具、TFT-LCD 模具、生醫零組件等,

技術商品化之後,將能夠為國產高階線切割放電加工機增加新臺幣 10 億元之年產值。

  • 發布日期 : 104-03-13
  • 更新日期 : 110-03-1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64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