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常駐型高爐料面量測系統

7512951126.jpg

高爐是一貫作業鋼鐵廠的心臟,爐內於生產時係一具有溫度、壓力、有毒氣體與粉塵風暴的惡劣環境,相關設備開發門檻極高,因爐氣外洩所造成的生產中斷損失,遠高於設備建置費用。中鋼公司領先世界鋼廠,獨力完成了常駐型高爐料面外形量測系統的開發,克服了現有商業化系統體積龐大、操作與維護不易的缺點,以低成本、高穩定之特性,即時量測生產中高爐的料面外形,據以優化高爐佈料模式,進而使得爐氣流動均勻、爐熱利用率提昇、爐壁熱負荷降低、爐代壽命增長,大幅提昇了高爐操作的穩定性,並降低了高爐煉製鐵水的成本;經統計每年省下了新臺幣7700 萬的焦炭耗用成本,在15 年的爐代壽命內,可為中鋼集團帶來新臺幣11.55 億的成本降低效益;本專利已在中鋼集團六座高爐上完成九套系統建置,於扣除研發人事與自製成本後,更省下了新臺幣9600 萬的設備外購費用。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00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