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剝金組成物以及使用方法

75129551345.jpg

科技日新月異,全球各地的電子廢棄物預計在2017 年將增加到7000 萬噸。 如果使用現行的王水與氰化物回收技術,則初估每年最少需使用100 萬噸以上的王水或氰化物,沒有妥善處理的話,對環境與人員健康將造成極大的傷害。王水與氰化物的劇毒性也讓臺灣電子製造業對於主導自行回收電子廢棄物的行動裹足不前。 無氰化物剝金技術擁有環保、操作安全的特性,能更有效且快速的回收黃金,使用時無工安疑慮,是臺灣產業切入上兆元新臺幣產值的最關鍵技術。 若電子製造業能快速導入,必能成為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與社會企業責任(CSR)的標竿。 環保剝金技術有利提高臺灣的環保與科技研發之國際形象,目前此發明技術產品已外銷全球五大洲,超過二十五個國家來臺採購。 發明人許景翔,榮獲2014 年十大傑出青年環保類得主。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00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