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遠紅外線材料之分析及製造方法

75129562938.jpg

近年來的研究指出電氣石(碧璽寶石)具有產生遠紅外線、釋放負離子、吸附重金屬離子、調節水的pH 值等特殊性能,因此價格昂貴的電氣石成為現今熱門的養生保健材料。本專利是目前唯一發現電氣石中的鎂鐵礦(Magnesioferrite)晶體,是電氣石會產生遠紅外線的主因,並以天然礦物人工合成遠紅外線材料,遠紅外線放射率達0.98,可廣泛應用各種工業化產品。目前應用本專利技術製作的產品已有30 餘項,具有質優與價廉的雙重優勢;利用上述專利技術製作具有散熱、發熱或保健等功能之遠紅外線材料,可以應用至LED 散熱基板、塗料、淨水器、發熱體等「環保節能」與「養生保健」相關之產品,有助於相關產業提升其產品功能,並大幅降低生產成本。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288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