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停車引導方法及裝置

75121011771.jpg

1. 發明/ 創作目的、特色 本發明利用影像感測器擷取區域影像及車速感測器偵測行車速度,透過側方距離感測器偵測車輛與障礙物間距離,處理器依據區域影像、行車速度及距離,取得車輛位置與停車格之相對座標及停車格之角度及寬度,以估算預設停車指引框以及預設停車指引框與停車格間相對位置,並標示停車格與預設停車指引框於顯示幕上,駕駛者可參考顯示幕移動車輛,讓預設停車指引框移動至停車格進行疊合,此時車輛位於最佳起始位置,即可手動或啟動自動控制方向盤,執行停入停車格動作,有效提升停車便利性。 2. 專利技術應用範圍 本專利所發展的自動停車技術可為單一產品販售,或透過專利的結合布局商機龐大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Systems;ADAS),並更進一步實現無人駕駛。車輛中心已投入智慧安全技術之ADAS 矩陣式縱向與橫向專利布局,而本專利為後方安全停車輔助技術其中一項專利,亦為基礎專利或技術,近程目標為自動停車單一產品開發,中程目標為全自動停車產品,遠程目標為自動駕駛產品。 3. 經濟效益 根據FROST & SULLIVAN 針對2012~2019 年歐洲ADAS 系統市場進行預測的結果可知,2012年,車輛輔助停車(Park Assist)相關系統出貨量約為1 千萬套,至2019 年出貨量約為2 千萬套,七年成長一倍的出貨量足以見得車輛輔助停車系統於車輛主動安全系統之重要性,以及未來市場的成長趨勢不容小覷,各車電廠互相爭食的重要安全系統之一。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01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