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自動搬運車導引系統及自動搬運車導引方法

75121022583.jpg

傳統軌道導引式自動搬運車系統容易受實體軌道路徑限制,導致搬運車運行路線彈性低、多車運行易發生路徑衝突,致使物料傳送效率低,為工廠物流自動化系統搬運效率之關鍵議題。本發明導入分散式視覺導引技術,透過搬運車上之特徵比對演算法,進行動態影像物體偵側與辨識定位,並計算出最佳導引路徑。透過視覺導引技術可規劃出不受軌道限制之即時路徑,解決多車運行時之交通管理路徑衝突狀態,在不同應用實例上可提升運輸效率達15~30% 以上。本發明以創新技術協助國內廠商開發具競爭力自動搬運車系統,突破日系產品壟斷市場之窘境,打破國內原依賴日系的供應鏈結構,同時帶領國內業者突破技術障礙,降低搬運車設備與系統業者導入門檻,於國內3C 電子、金屬製品、工業機電、生技、汽機車零組件、螺絲扣件、家電製造、PCB 等諸多產業共超過30 家次應用實績,帶動相關產值達新臺幣5 億以上。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13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