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煞車裝置

7512103885.jpg

液靜壓軸承屬於非接觸軸承,其特性是具有非常低的磨擦係數。在與同樣是非接觸的馬達系統(DD 馬達,線性馬達)配合設計時,因為此類馬達具有高速性,所以需要一組關鍵的安全裝置以因應馬達使用時可能的暴衝或者調機時安全操作的問題。 本發明特色是利用倍力機構與彈簧做結合,可以埋入液靜壓滑塊系統中,不管是旋轉機構或者直線運轉機構都能輕易配合使用,且不占空間。 可以應用在小型化的加工設備,做精密零件的加工,像是小型光學膜仁,或者鐘錶業的精密零件。也能應用在中型加工設備,提升國內工具機組件的精度水平,更可以在大型高精度軸承取得不易的現實環境中提供一個便宜簡便,而精度性能更好的解決方案。舉凡大型磨床,中小型精密磨床,或者小型加工設備,本技術的加入提升很大一部份的精度能量,進而加強其品牌形象,而使臺灣有機會成為與德日並肩的高精度技術強國。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75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