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鎖具防盜裝置及用於該裝置之鑰匙

7512107774.jpg

鎖具防盜裝置及用於該裝置之鑰匙之發明的目的在於解決機械鎖鎖孔外露易被開鎖工具開起的缺點。機械鎖是目前市場上使用率最高的鎖具其佔有率高達95%, 但其缺點在於鎖孔外露鎖匠利用工具開鎖只需5 至10 分鐘而小偷針對其鎖定的鎖具製作撞齒鑰匙開鎖則只需1 至3 秒, 如此不安全的鎖具對小偷只是裝飾而消費者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只能被迫無奈使用。我們的產品針對此缺點設計一結構將鎖孔隱藏於結構內鑰匙必須進入結構內才能進行開閉鎖的動作, 且我們的結構能與市面上所有鎖心結合作動, 故我們特別選用防止撞齒開鎖的排片式鎖心如此更加使得我們的產品防盜達到最安全的狀態。此技術目前已運用於機車大鎖、門鎖、方向盤鎖、碟煞鎖、腳踏車鎖、掛鎖六種產品。此技術有美、中、臺、日四國15 張相關發明專利且已成功銷往歐、美、日、中、俄羅斯等30 多國。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66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