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具有逃氣孔之轉子結構

751210341946.jpg

馬達為東元電機的主要產品之一,隨著各先進國家逐年提升效率標準,使得提升馬達效率成為馬達製造商的重要課題。隨著工業製程技術的進步,馬達鑄鋁轉子的導入,已成了市場主流,然而改為鋁材質雖其成本較低,卻容易衍生效率問題,透過此專利製程技術的改善,在鑄鋁轉子製程中,導入軸向逃氣,使鋁液可透過開口處將空氣排出,達到逃氣效果,減少鑄鋁轉子內部氣孔及縮孔的產生,並可在不增加成本及製程困難的條件下,達到馬達效率提升之功效,成功克服鑄鋁轉子高效率問題,開發出符合國際規範IE4 之高效率馬達,本創作專利技術的廣泛運用使得東元電機馬達成本及效能大幅領先市場,在全球中高壓馬達市佔率排名第三名的亮眼成效。

  • 發布日期 : 106-05-12
  • 更新日期 : 109-02-1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92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