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用Line傳電影連結網址給朋友會侵害著作權嗎?

小福和小華這對哥倆好,平日最喜歡用Line分享訊息。某日小華發現可以線上免費觀賞電影的網站,不假思索就將網址廣發到好友群組。小福點開網址一看,發現網站上全都是盜錄的熱映院線片,內心十分擔憂好友轉傳網址的行為會觸法,於是向本局詢問。

在本例中,雖然轉傳的小華不是上傳盜版影片的人,但由於該網站所提供的影片明顯係屬非法,若小華在明知該連結網址之影片係未經合法授權或屬於盜版影音之情況下,卻仍利用通訊軟體Line轉傳電影連結網址給好友,使好友可透過點選網址連結,進入其他網站觀覽著作內容(如Youtube),有可能與直接侵害「公開傳輸權」之第三人(即上傳影片之人),成立共犯或幫助犯。故小福應立即提醒好友,不要再利用Line傳該電影連結網址。

  • 發布日期 : 107-02-05
  • 更新日期 : 109-09-2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2870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