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自行製作影片參賽,所涉及的著作權授權問題

圖片授權填寫範例

兜兜是一名大學生,對於攝影很有興趣,由於兜兜在網路上看到有公司舉辦廣告影片的比賽,心想剛好可以趁這個機會把自己平常拍的東西重新編輯,再配上背景音樂後就可以上傳到網路參加比賽,當兜兜把影片製作好正要上傳到網路時,突然想到自己用的音樂是別人的作品,如果把別人的作品放在自己的影片裡會不會侵害到別人的著作權呢?

為了參加比賽,將別人的音樂及錄音著作放到自己的影片裡,並上傳到網路上,將涉及「重製」及「公開傳輸」的利用行為,原則上應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或授權。所以兜兜可向所利用音樂及CD之著作財產權人,例如詞曲作家、詞曲經紀公司、唱片公司以及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等洽詢授權事宜。為了便利利用人取得授權,本局已於官網建置「影視音產業利用音樂專區」及「音樂錄音著作授權資訊查詢管道」,介紹音樂授權的流程、授權管道及常見實務問題說明,歡迎參考利用。

  • 發布日期 : 107-02-05
  • 更新日期 : 109-09-2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79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