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將自己購買專輯中的音樂放到手機裡,是否會侵害著作權?

諾諾是一個喜歡健身的陽光男孩,最近好不容易買到絕版已久的專輯,於是諾諾便想從專輯中精選幾首歌放到手機裡,方 便他於運動時聆聽,這樣會有著作權的問題嗎? 將專輯中的音樂放到手機裡,會涉及「重製」等利用行為,依著作權法第51條規定,如果是供個人或家庭為非營利之目 的,在合理範圍內,得利用圖書館及非公眾使用之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所以諾諾將自己購買的專輯中的音樂放到 自己手機裡之行為,若符合該條規定僅供個人使用,且在合理範圍內,則得依本條規定主張合理使用而不會構成著作財產 權的侵害,但如逾越了合理使用的範圍(例如從非法網站大量下載音樂或影片等),仍會侵害著作財產權人的重製權。

  • 發布日期 : 109-05-20
  • 更新日期 : 109-09-2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61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