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將自己從國外購買的正版音樂CD出售,是否會侵害著作權?

諾諾非常喜歡聽音樂,常會在出國旅遊時順便購買臺灣買不到的音樂CD聆聽,最近發現家中CD數量過多,決定將部分珍 藏的專輯出售,這樣會有著作權的問題嗎?

依我國著作權法規定,未經著作財產權人同意而輸入著作原件或其重製物至我國,視為侵害著作權,即一般人所稱的「禁 止真品平行輸入」。然著作權法對此設有例外規定,只要是「為供輸入者個人非散布之利用」或「屬於入境人員行李之一 部分」,即可輸入「1份」著作之原件或重製物,而藉由此種方式輸入之物即為合法重製物,所以依上述規定合法輸入之 音樂CD,所有權人諾諾是可以將其出售,而不會涉及著作權的侵害哦。

  • 發布日期 : 109-05-20
  • 更新日期 : 109-09-2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6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