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將名人的親筆簽名作為素材設計成商品並販售,會有著作權的問題嗎?

維維想將網路上找到的名人親筆簽名圖像印製在T-Shirt上並加以販售,卻又擔心會有著作權爭議,因此寫信向本局詢問是 否會侵害他人的著作權?

雖然名人的親筆簽名等簡短的標語或名詞並非著作權法保護的標的,但如果該名稱、姓名的「書寫」已運用美術技巧表達 線條、明暗或色彩,屬具有美感特徵及思想感情的創作,而具有「原創性」及「創作性」時,仍可能成為「美術著作」而 受到保護,因此在利用名人的親筆簽名圖像從事商業行為前,建議維維應該要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或授權,以避免發 生爭議喔!

  • 發布日期 : 109-05-20
  • 更新日期 : 109-09-2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15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