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網路上的免費圖片真的可以使用嗎?

多利在公司擔任美編,平常喜歡在網路上瀏覽插畫家的圖文創作或攝影師拍攝的相片,某天多利在網路上看到標榜「免付 費」的圖庫網站,在這些網站上不需要付費,就可以大量下載圖片,對於擔任美編工作的多利來說,無疑是方便又能省錢 的作法。但是令多利感到困惑的是,平常使用的圖片都必須向圖庫公司購買,為何這些網站上的圖片卻不需要付費呢?如 果使用了這些圖片,會不會侵害著作權呢?

網路上的圖片如果符合著作之保護要件,包括「原創性」(非抄襲他人之著作)及「創作性」(符合一定之創作高度),即屬受著作權法保護的「美術著作」,原則上都要取得授權才能使用。 而我們在網路上看到標榜「免付費」的圖庫網站,不一定都是由圖片的著作權人設立,網站的圖片未必都有得到授權,如 果不小心使用這些網站上未經授權的圖片,是有可能侵害著作財產權的!因此,最好的方法,還是盡可能使用自己拍攝的 圖片,或是向合法的圖庫公司購買圖片,才不會不小心落入侵權的陷阱喔!

  • 發布日期 : 109-05-20
  • 更新日期 : 109-09-22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79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