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服務使用順序的規劃方法

參賽作品-服務使用順序的規劃方法本發明之目的在於提供一種服務使用順序的規劃方法,可自動規劃總浪費時間值最小的複數服務的使用順序。本專利的特色在於將數學中的旅行推銷員問題,以及機器學習中有關時間序列問題加以整合,轉變為一個可應用於各種資訊、商業應用中,需要決定拜訪順序的情境。如物流公司的送貨員一天要送20件貨,他應該如何決定送貨的順序才能最快送完?或是在遊樂園的遊客想一天玩10個遊樂設施,應該如何決定遊玩順序,才能在樂園關園前玩完10個設施,且總等待時間最少?又如在未來無人車普及的世界中,當乘客在目的地下車後,無人車可以幹什麼?作為車主的您,可以設定無人車去加油、洗車、充電…等任務。
本發明的重要性在於,傳統面臨服務使用順序情境時,使用者總是憑直覺猜測以決定順序,因此沒有效率。使用本發明將可大幅提昇作業效率並同時大量降低成本。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98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