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導線結構及其製造方法

952310224735.jpg因應電子產品進入微型多功化及環保政策緊縮等議題,電子電路的「線路細微化」及「生產綠色化」已成為必然發展趨勢。目前電路的主要生產技術皆以傳統之曝光與蝕刻系統為主,在能源與材料消耗上皆有大幅改善空間。本專利的標的主要是提出一種創新導線分層結構(觸發膠體及金屬層),其可透過印刷、膠體活化及金屬化三道製程達到3μm圖案化電路製作,相較傳統技術除了達到電路板產業可靠度驗證及電性規範外,更開創出縮小線寬90%、節能87.7%、節水92.2%及減廢87.2%等經濟效益。相關成果已落實於電路板、透明廣告看板、透明天線及感測器等產業。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78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