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促進傷口癒合的組合物

952310271883.jpg美婕蠶絲蛋白泡膜敷料是生命之星與臺灣科技大學醫工研究所歷時產學合作兩年之從實驗室技術研究、技術移轉、並由生命之星進行技術優化制程量產到市場上推廣。以蠶絲蛋白為開發平台,利用生命之星專利技術將蠶繭進行脫膠萃取、材料多孔化處理技術及冷凍乾燥技術以高效能低成本進行開發。
有別於市面上其他敷料廠牌的樣式,美婕敷料於產品開發時結合永續EcoDesign概念,具有環境保護、自然、簡單、人性化等面向,使用純天然蠶絲蛋白為原料,除了產品本身具有加速傷口癒合功效外,更降低醫療廢棄物造成環境負擔,藉由一體成型GPET泡殼與TYVEK泡殼紙設計,隨撕即用使用便捷,讓敷料在使用上更加人性化。
生命之星瞭解到濕潤愈合為未來創傷治療及創傷照護的主要趨勢,而高效能吸收滲液(回滲率低)、高生物相容性、防水抗菌、含藥功效及具生物分解性,亦能夠將具功效的活性成分附著在蛋白載體上,讓有效成分進行釋放,各種不同類型之載藥型醫材產品,均是未來極具競爭力的核心關鍵。技術所使用的天然素材不僅在取得便利性上高,同時相關產業活絡與提高產品附加價值,借此提升產業利用性。此外,材料成分皆來自天然素材具備生物分解性,降低廢棄醫材耗材於焚化掩埋時對環境所造成負擔。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23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