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太陽能發電機組之自動追日調控裝置

952310301563.jpgiPV Tracker是一種太陽能發電機組之自動追日調控裝置,其專利設計可大量提升發電效益,發電量平均較一般固定式增加30%至60%以上。iPV Tracker追日系統運用全方位角2維樞轉機構,並使用滾珠軸取代齒輪盤,旋轉自由度增加至360度,配合高效率W型對角鋼索傳動馬達動力系統,使鋼索與平台立避有較大的施力角度,讓iPV Tracker能有效高抗風、避沙塵、避積雪以及鹽害,維護效能極佳,再藉由精準型位置感測控制系統,從內建太陽軌道方程式精準追蹤太陽位置,在有限的土地面積中,獲得最佳之發電效率。
目前於臺灣及日本追日市場皆市佔第一名、每KW 單日發電效益也高居臺灣與日本太陽能業界第一位。
iPV Tracker先前已獲得經濟部【2013年臺灣產業創新獎】及【2015年臺灣光電產品獎】,並於SNEC連續四年獲得十大亮點獎。
太陽光電集團邀請全世界各地廠商,共同參與、共同推廣,提升單位面積發電量,創造永續不斷之再生能源。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31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