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無針式熱融電紡設備

95231032760.jpg本發明之無針式熱熔電紡設備特別是指一種製造奈米纖維的重要發明裝置,提供了非接觸式高溫的工作環境使高分子材料受到輻射熱源照射而熔融,同時再熔體下方通入壓縮氣體產生熔體泡,將高壓電源通入有高分子熔體泡的液體中以產生電子的推斥力與機械力,使其紡絲成網的一種快速量產設備。有別於現有的靜電紡絲裝置因生產速度慢且過程中使用大量的溶劑來生產奈米纖維。因此無法有效生產且應用於各種產業之上。
本發明設備之優點為所需的製程設備少、製作程序簡單、操作方便、安全性、生產效率高及成本低、無溶劑使用等,其可應用範圍含蓋有服飾業、精密過濾材、PM2.5 防護用口罩及濾材、燒燙傷或外科手術中創傷敷材及仿生材料等等,用途非常廣範並能帶來龐大的應用商機。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17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