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防止藥液外漏之免針輸液接頭

95231032381.jpg防止藥液外漏之免針輸液接頭致力於保護藥劑師及其他醫護人員免受劇毒的傷害,特別是阻止化學藥物從內管中流出。國內外許多研究報告已經直接證明,大部分的癌症化療危害性藥品會影響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健康,為了預防危險藥物暴露在外的風險,本公司設計了防止藥液外漏之免針輸液接頭,以確保醫護人員的工作及環境安全。一般來說,化療藥物有可能滲漏的時機有:更換靜脈輸液袋、抽取抗癌藥物性藥品、將藥品注入稀釋液、單次靜脈注射給藥等等。因此本裝置的設計概念是在上述所有環節內完整防護,並可保持一定的無菌度,進而降低醫護人員不小心操作而潑灑到危險藥物的風險。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04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