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具有掃地與吸塵功能的清潔裝置

952310332852.jpg本專利技術創新性:
市面上清潔機器人一般做法係先將粉粒撥至吸塵口再吸入,若粉粒較重時,則需耗費較大吸力,造成耗能及噪音值高,因此常存在著清潔效能、省能與低噪音無法兼顧的窘境。本發明提出一種具有掃地與吸塵雙功能的清潔裝置,藉由將掃刷與吸塵模組獨立設置,以減少吸塵馬達功率需求,進而能降低噪音量、減少耗能,並可同步提升清潔效能。本發明具有5 項特點:1. 吸塵與掃地雙功能兼具節能與清潔效能。2. 同向旋轉八字形雙掃刷結構,使之自主互刮清潔避免卡物。3. 自由樞擺掃刷模組, 可避免清潔過程卡死及底盤撞擊,且清掃效果更佳。4. 雙容室集塵盒設計,使流道短減少吸塵負載,粉粒粉塵分離集塵。5. 直立上抽式集塵盒模組設計,取用清理更便利。
本專利價值與重要性:
本專利將台灣產業的重大危機化為轉機,協助臺灣清潔機器人廠商解除被美國市佔率第一龍頭廠商提起的專利侵權訴訟,成功鞏固台灣品牌及全球市場,並帶動台灣清潔機器人產業轉型升級與國際供應鏈永續發展。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83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