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保暖物之結構

95231145571.jpg眾所皆知,羽絨具有良好的保暖效果,但羽絨原料取得不易,且有違反道德標準及破壞環境的疑慮。在環保意識抬頭的現今,許多國際品牌以聚酯保溫原料取代具有環保疑慮的羽絨。
此保暖物之結構,主要原料有海洋生物鈣(牡蠣殼)及第一粒狀物(回收寶特瓶),將海洋生物鈣奈米化後混和第一粒狀物,使該組合粒狀物經抽絲裝置成型為絲狀保溫物。藉由添加物中的海洋生物鈣,使保溫物成品具有抗菌、消臭及抗靜電之功效。大幅增進傳統聚酯或尼龍纖維的產品價值。
(1) 抗菌
海洋貝類能量粉奈米化後,可與細菌之間發生電中和反應,有非常好的抑菌效果。
(2) 抗靜電
牡蠣殼含金屬微量元素,具優異的電荷密度和吸濕性,可以消除靜電累積現象。一般可使纖維表面電壓由1500V 降至800V 以下。
(3) 消臭
牡蠣殼的主要成分是多孔性的碳酸鈣,孔丘狀的特質使其能吸附臭味。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108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