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按鍵之結構(二)

952310392658.jpg市售消費性及商業鍵盤的鍵帽仍是以傳統印刷製程所呈現。許多功能仍是以組合鍵的形式來驅動,操作上較為繁瑣,使用者也需憑自身記憶去記住組合按鍵所對應之功能與指令。例如當使用者如需輸入非預設之執行命令、字串、圖形、字元、檔案、路徑、網頁、程式等指令、訊號時,或需藉由複數個按鍵的連續操作或同時組合操作才可達成,且無法將欲輸入之指令、訊號透過自我定義的圖像或文字予以記憶,故而使用者於操作過程中需不斷的重複繁雜之步驟,不但耗工費時且易產生誤差。
有別於市面上商用鍵盤按鍵採用印刷文字或印刷圖形的方式來說明該按鍵的功能,本團隊開發之產品創新重點在於運用 TFT LCD( 液晶螢幕) 及透明鍵帽的方式來做實體按鍵的呈現, 以及應用微處理器搭配自我開發之軟體來改變按鍵的功能及顯示,此一創新結構技術,目標達到可對應不同的程式及使用環境,任意或自動改變圖形以及各按鍵所對應之功能,讓商用鍵盤按鍵達到更彈性、辨識功能更快速、使用按鍵更方便,更能符合業界需求。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97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