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輕量化之箱體結構及輕量化板材結構

952310403927.jpg本創作為一種輕量化之箱體結構及輕量化板材結構,該輕量之結構包括由複數支桿件結合而成且形成複數個中空平面之立體框架即成為蜂巢結構;利用結合於立體框架上且填滿該些中空平面形成板材結構,由於該板材結構為一夾板且夾板週邊由兩層蒙皮內夾設一蜂巢板及內框架而形成之三明治結構。有鑑於此,發展及創造出一種堅固、結構力強、方便使用, 並且成本不高,又能快速商業化的箱體結構及板材結構,在進行交通建設、建築結構、運輸承載、及其他商業或民生應用 的同時,可以確實維護結構的正常及使用的安全,又能兼具重量輕、成本低、降低支撐結構需求、以及環保節能減碳,便成現今箱體結構及板材結構的設計與產業上的一個重要課題。
藉由本創作之箱體結構及板材結構可具有多種優勢:重量輕、平整、安定性高、結構力強、耐用具緩衝吸收功能,可降低撞擊傷害;因此可用於建築與車輛上,可以降低鋼構組合之需求,且保持建築高度與面積乘載壓力;應用於車廂箱體,更能減少油耗或電能之使用,具有節能減碳之重要附加功效。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8-05-23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66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