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輸液止逆裝置

952310434119.jpg

創意動機: 靜脈回血是臨床上接受靜脈輸液個案最常見的照護問題之一,靜脈回血時若未即時處理,會導致血液凝塊進而阻塞,則需拔針重新施打且並需更換新的輸液管組套導致醫療成本的浪費。 創作特色及技術: 輸液止逆裝置依流體力學的原理設計;輸液在正常重力滴注下,藉由輸液管流到靜脈止回血裝置的內套膜,其重力流量會促使內套膜切口開啟,而使輸液順利流至人體靜脈內。反之,當壓力改變時,靜脈回流的血液碰撞到內套膜斜面,因受壓面積小,無法開啟內套膜斜面切口,血液無法回流至輸液管,有效達到止回血。 經濟效益: (A) 全世界皆無相關產品應用於臨床靜脈止回血;(B) 本裝置體積小,塑膠及矽膠製品,成本相對低廉;(C) 公母雙頭各一端銜接靜脈留置針及輸液管,可拆解,簡易操作;(D) 為拋棄式耗材,輸液管路三天更換一次,本裝置也會隨之替換,商品化後的利潤高。

  • 發布日期 : 108-05-23
  • 更新日期 : 109-02-04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209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