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申請防疫相關商品及服務分類資訊提供專線諮詢服務

COVID-19trademark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國人最需要的防疫商品「口罩」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徵用及實名制購買,而坊間陸續出現其他強調防疫概念的商品或服務,衍生一股另類商機。為快速因應相關業者的需求,本局特列出與防疫有關的「防疫商品及服務名稱」分類一覽表,俾利業者查詢及正確填寫商品及服務名稱,可助加速申請文件的提出並能享有規費減免的優惠。

若有未列於清單的商品及服務,或對新興的防疫商品及服務的名稱或分類有疑問,歡迎申請人洽詢本局商標權組防疫商品及服務諮詢專線。如經專線討論確認為可核收者,將列入本局電子申請系統參考名稱,可及時適用全部指定使用的商品及服務符合電子申請系統參考名稱規費之減免(每類新台幣300元)。

申請人或業者若在防疫期間有提出「防疫商品及服務」一覽表所列商品及服務的商標註冊申請案件且有上市急迫需求者,亦可使用專線電話取得協助,由專人指引申請人先行使用本局商標資料檢索系統進行商標圖樣近似檢索,並提供可能否准的因素分析建議,作為申請人提出申請前的初步參考,以降低在行銷上可能侵權的風險。

本項特殊因應服務預計實施至109年4月30日止,將俟疫情狀況評估是否延長。

服務專線:(02)23767591李宗仁高級商標審查官;

                      (02)23767384王德博高級商標審查官。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09-03-12
  • 更新日期 : 111-05-06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瀏覽人次 : 1946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