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助攻口罩國家隊打國際盃

助攻口罩國家隊打國際盃

台灣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為滿足台灣民眾口罩需求,經濟部協調工具機廠商組成口罩國家隊,加緊趕工打造口罩機台產線,共打造92條口罩機台的產線,本部部長於4月28日揭露口罩目前產能可到1700萬片,未來將上看1900萬片。
4月1日總統在敞廳演講中提到「現在我們要打『國際盃』」,表示口罩國家隊放眼未來,要如何讓台灣的製造整合實力被國際看見,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總經理賴永祥表示,因為台灣成功快速擴建口罩產能,已吸引超過 20 個國家來台採購口罩製造設備,或尋求協助建置口罩生產能量。
口罩國家隊成員之一的口罩製造設備廠長宏機械董事長呂清林透露,目前在手訂單已達 50 台規模, 來自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義大利、德國與馬來西亞等國的企業或政府,估計訂單要到 9 月或 10 月才能有效消化;另一成員權和機械董事長蕭鴻彬亦透露,因為各國口罩價格高昂,各國紛紛想添購機具自產口罩,至今口罩製造設備訂單已爆增5倍,目前已有紐西蘭、泰國、沙烏地阿拉伯、美國、日韓、菲律賓等超過12個國家下訂機器,出貨已排到8月。
有鑑於口罩國家隊口罩製造設備未來將在海外作設備及技術輸出,為預防廠商於海外銷售過程中發生專利侵權糾紛,本局特別針對口罩相關製造設備及技術進行專利分析,提出口罩製造不同階段設備及技術之專利佈局分析,含括申請人、申請國家及申請數量趨勢分析,希望藉由本資料的提出,使本國欲輸出口罩製造設備至海外之廠家,能初步瞭解目前口罩相關製造技術專利佈局概況,作為海外銷售時之參考。
若民眾有相關疑問,歡迎洽詢本局專利一組李科長(聯絡資訊:(02)23767300)。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09-04-28
  • 更新日期 : 109-07-07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瀏覽人次 : 2042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