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10/12正式開跑了!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10月12日正式開跑了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年實體展將在本(112)年10月12日至10月1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線上展將於本年10月6日至明年3月6日展出,本屆博覽會廣邀國、內外知名及新創企業與學研機構共同參展,國外參展商部分,計有3M、Siemens(西門子)、Infineon(英飛凌)、Oxford(牛津儀器)、印尼發明創新促進協會(INNOPA)、泰國國家研究委員會(NRCT)及韓國發明振興協會(KIPA)組團參加,國內則有瑞昱、世界先進、旺矽及群創等知名大廠共同參展,展出近1,100件技術作品,實體展預計吸引國內外買主與民眾約3萬多人一同共襄盛舉,將為我國產業界及發明人帶來更多合作商機,促使本展成為國際技術交易的重要平台。

    智慧局於今(4)日舉辦展前記者會,搶先曝光多件創新發明作品。其中由數位發展部展示的【工控場域AI偵防分析技術】:這項技術透過AI強化的防禦及分析技術,讓工業控制系統達到全面監控和保護,進一步強化企業內部資安,已通過各項國際評測,與各大廠並駕齊驅,同時已獲2023年R&D100獎項。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揮發性有機物質濾毒罐破出偵測警示裝置】:利用微型化氣體偵測器,使呼吸防護具內的氣體能達到即時監測之效,藉由特殊設計降低使用者呼吸負擔,同時以震動及指示燈方式提供警示的功能,可達到8小時以上使用效能,有效改善勞工使用者的便利性,大幅度提高使用安全性,可作為保護作業勞工的最後一道防護技術。國家原子能科技研究院【雙靶向碳酸酐酶第九型複合物及其造影劑】:為兩種不同結合至碳酸酐酶第九型之分子所形成的複合物,其複合物的具體結構,在專利技術上極具創新價值,改善了過往免疫反應之缺點,同時達到減少成本之成效,並已取得美國專利,在癌症治療程序上,極具市場潛力。除此之外,有許多與日常生活實用相關的優秀創新產品,讓參觀者大開眼界。

    展場規劃三館一區,包括「未來科技」、「永續發展」及「創新領航」三大主題專館及「發明競賽區」等四大展區。三大主題館中「未來科技館」聚焦AIoT智慧應用、淨零科技、生技新藥與醫材、人文運動科技藝術、精準健康、半導體及太空科技等7大技術領域,並規劃以創新技術展區與特色主題展區兩大區域,另外還有近兩年TIE AWARD獲獎團隊得獎作品展示專區。「永續發展館」以減碳增匯、綠能科技及循環再生為展示主題,展現超過110件技術,展出實現未來永續、綠能家園的理想環境。「創新領航館」規劃解密科技寶藏、智慧移動、半導體、淨零轉型、健康醫療、智慧物聯及數位資安等七大主題,展出未來市場新興的研發成果。其中半導體專區,更是邀請國內9家代表大廠參展,展現台灣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重要角色。「發明競賽區」更是每年參觀者必看的重點,預計有529件來自國內外參賽作品角逐各類發明獎項,競賽區內並設置傑出發明館,展出111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年展覽期間將舉辦35場以上科技論壇暨媒合會及技術發表,同時各館將舉辦多場專題論壇與成果發表會及周邊活動,展出內容豐富多元,精彩可期。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官網:https://www.inventaipei.com.tw/zh-tw/index.html

 

業務主管:施尹琳科長02-2376-7198 行動電話0935-036410 [email protected] 

新聞聯絡:余佩真02-2376-6161 行動電話0963-689602 [email protected]

  • 發布日期 : 112-10-04
  • 更新日期 : 112-10-04
  • 發布單位 : 秘書室
  • 瀏覽人次 : 10327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