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專利界最高榮譽,國家發明創作獎隆重頒獎

112年經濟部產業創新成果聯合頒獎

經濟部為推動產業創新及專利發明,分別在智慧局與技術處設置「國家發明創作獎」及「國家產業創新獎」,以表揚產、學、研界在投入整合創新及發明專利產業化,創造技術附加價值之組織、團隊及個人菁英,希望能藉由公開隆重的表揚,來激勵國內企業、研究機構與發明人能更加重視科技創新,促進產、官、學、研的相互交流,共同為臺灣產業科技的研發創新努力打拼。

5月15日舉行的111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及第8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聯合頒獎典禮,頒獎給23個單位、7組團隊、16位個人及43件專利作品的創作人。在這兩年一度的盛會中,鄭文燦副院長及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親自出席並擔任頒獎人,帶領各界共同見證我國產業創新盛世,共有得獎人、媒體記者等約300人參加此一盛會。

鄭副院長在致詞時嘉勉各得獎人,科技創新為經濟的主軸,創新研發能確保技術的領先,因為有創新發明臺灣才更有價值,在全球供應鏈市場上占有關鍵性角色。王部長致詞表示,正是大家在技術上的進步,讓臺灣在國際上發光,並持續獲得國外合作機會,也是臺灣可以持續在國際進步的動力。

「111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各項精彩的得獎專利作品將於10月12日至14日「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之「傑出發明館」中展出,屆時歡迎有興趣的廠商、民眾前往參觀。

  • 發布日期 : 112-06-05
  • 更新日期 : 112-05-3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0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