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引領最新技術,10月強勢登場~

1.最IN話題-1-1-國企

202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展訂於112年10月12日至14日在台北世貿展覽一館盛大展出,線上展訂於112年10月6日至113年3月6日展出。疫情解封邊境開放,今年國外參展國家數突破前3年,共有23個國家參與,展出近1,100項創新技術。

10月4日率先於世貿一館舉行的展前記者會,由本局李淑美副局長主持,偕同各部會代表共同為今年展覽揭開序幕,搶先曝光今年展覽15件亮點展品,希望藉由亮點展品的曝光,吸引更多買主及廠商進場觀展。「未來科技館」、「創新領航館」、「永續發展館」及發明競賽區展出的作品,不乏AIoT智慧應用、精準健康、半導體、減碳增匯、數位資安等社會大眾所關心的議題,今年發明競賽區同時規劃傑出發明館,向大眾展出國家級獎項-專利界最高榮譽111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展現國人創新研發的能量。

發明競賽區今年共計529件國內外作品參賽,國外案件也成長數倍,將由評審委員會作嚴謹公正的審查,於10月14日上午公布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希望藉由政府肯定,促進專利交易商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至現場觀展,共同參與今年的亞洲發明盛事。

  • 發布日期 : 112-10-05
  • 更新日期 : 112-10-03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89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