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2世界智慧財產權週慶祝活動-實虛整合跨區系列座談會

1.做什麼-1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公布2022年世界智慧財產日(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 IP Day)主題為「智慧財產權與青年: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創新」(IP and Youth: Innovating for a Better Future),本局特別與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智慧財產培訓學院」(TIPA)、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國立成功大學「智慧財產研究及推廣小組」及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專業學院,共同辦理北、中、南區實體與線上同步座談會,與青年一同歡慶世界智慧財產權日。

 

WIPO將2022年4月26日世界智慧財產日之主題聚焦於年輕世代,期望青年人的才智、好奇心及創造力,能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及促成新的變革。

世界智慧財產權週自3月底起的活動,包括撰寫專利說明書的「翻轉青年:創意專利寫手獎」、3場次「校園智慧學堂特派員培訓營」、以及從青創及產業的角度來進行的5場次商標法令宣導說明會。

除了前述宣導活動,同時也規劃了4場次研討座談會,提供與青年相互交流智慧財產權議題之雙向溝通平台,包含臺北場「擁抱IP勇敢逐夢-2022創客座談」、臺北場「網路社群媒體與虛擬世界vs.智慧財產權」、臺南場「Careers in IP」、臺中場「智財與新世代創作法律」座談會,每個場次均採取實虛整合方式,讓北、中、南區的朋友都能共同參與,透過相互對話更能激發青年們對於智慧財產權議題的創新思維。

希望這一系列活動,能讓青年創作者、青年創業者及企業家瞭解及意識到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進而善用智慧財產權來實現目標、創造就業機會、支持國家發展及應對全球挑戰。

  • 發布日期 : 111-04-05
  • 更新日期 : 111-03-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0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