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2年 TIPA「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考試」報名受理至6月9日止,歡迎踴躍報考!

2.智慧局做什麼-3

為建構完整的智慧財產人員職能基準及能力認證制度,「智慧財產培訓學院」(TIPA)自99年起開始辦理「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考試」,希望藉此建立產業界認同的智慧財產人員專業能力標準與認證體系,有效導引相關人才的訓練,以提升智財專業人才素質及產業競爭力。

本(111)年度「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考試」仍分為「專利」及「商標」兩大類,其中,專利類考試分為「專利技術工程類」、「專利程序控管類」及「專利檢索分析與加值運用類」三類別,商標類考試則分為「商標申請管理類」及「商標維權運用類」兩類別,且為因應中南部考生需求,今年商標類考試設有臺南考區,有意參加認證考試者,可視需要選擇參加認證考試之類別及考區,各類別考試成績均達合格標準者,即可向智慧財產培訓學院申請該類別證書,不但能為自己的智財專業能力加分,同時也提升在智財相關企業及實務界的競爭力。

本認證考試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相關訊息可連結以下網址,歡迎踴躍報名。

  • 發布日期 : 111-05-05
  • 更新日期 : 111-04-27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294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