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2世界智慧財產權日「智慧財產權與青年: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創新」

2.智慧局做什麼-5-修正封面

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 WIPO)是聯合國的15個專門機構之一,於2000年設立,成立的宗旨除了促進智慧財產權的國際合作及保護外,也透過邀請各國共同舉辦活動來提醒人們,有關專利、商標、著作權及營業秘密都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同時也藉此來彰顯創造者和創新者所做出的創造和貢獻。

本局今年配合「世界智慧財產權日(World IP Day)」公告主題「智慧財產權與青年: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創新」,結合智慧財產權界的民間團體與相關學校組織,共同辦理一系列與青年相關的活動,有「翻轉青年-創意專利寫手獎」、「擁抱IP勇敢逐夢-2022創客座談」、「網路社群媒體與虛擬世界vs.智慧財產權」、「Careers in IP」及「智財與新世代創作法律」等系列慶祝活動,實體活動各場次迅速額滿,未能參加實體場次者紛紛轉線上參與,可見智慧財產權的議題獲各界高度重視。

其中4月16至17日舉辦的「翻轉青年-創意專利寫手獎」有來自19所大專校院的學生組團參加,最終由臺灣科技大學的學生所組成的優秀團隊「WIPO的澎湖灣」贏得第一名,獲得新臺幣3萬元的獎金。另外「擁抱IP勇敢逐夢-2022創客座談」與「智財與新世代創作法律」分別邀請G2何金燦會長、賴虹錡公關聯誼主委、跨界CrossOver創辦人少女凱倫等青創領袖,就青年創作與智財保護,分享新世代創業、創作的歷程,並提醒青年應該留意的智財保護議題。此外還有「網路社群媒體與虛擬世界vs.智慧財產權」及「Careers in IP」2場次座談會邀請台灣索尼音樂(Sony Music Taiwan)、七十六号原子(Studio76)、產業賦能加速平台(LeadAgileX)、KKBOX(KKCompany)等相關專業人士,連結青年人與智慧財產權,探討如何踏進這充滿挑戰與夢想的智慧財產權領域,及工作上所遇到的挑戰與鼓舞。4場次研討會共吸引超過900人次參加,實體現場及線上互動熱烈。

本局希望透過這一系列活動,與年輕世代探討相關的智慧財產議題,在步入職場或投入創業之初,即能意識到智慧財產權的重要性與價值,進而善用智慧財產權創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與生活環境。

  • 發布日期 : 111-05-05
  • 更新日期 : 111-04-28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91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