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發明新星」特展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至8月21日止,歡迎參觀

2.智慧局-6

為鼓勵國人從事發明創新並提升國家競爭力,本局每兩年辦理一次「國家發明創作獎」,甄選優秀專利作品。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自103年起與本局合作,蒐藏具我國產業技術發展代表性的得獎作品,已超過90件作品,透過國家級博物館典藏、記錄及詮釋我國發明創作的歷程,使發明、創作的科技文物,得以在制度化的典藏機制下,獲得良好的保存、維護、修復,並推廣社會科技教育。

在這個夏天,本局特別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以生活發明為核心,共同策劃「發明新星」特展,從優良的得獎作品中找出可串聯民眾日常經驗的技術,並透過淺顯圖文、影音及展品陳設,讓發明平易近人。展示內容分別為「生活處處有發明」、「發明藏在細節」、「徵的就是你」、「創意發明思考:TRIZ」、「經典永流傳」等五大分區,由實驗性融合生活化的角度,引介日常生活的發明,透過發明家創作故事及展出影響深遠的經典發明品,讓參觀者可近距離觀賞及體驗優秀又具代表性的創作及發明,展覽象徵每個國家發明創作獎獲獎者及作品如同耀眼的新星一般,點亮我們的生活,也期許參觀特展的未來發明家們,成為發明界的新星。

「發明新星」特展於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地下一樓廊道展出至2022年8月21日,邀請您一同走進發明家的世界,創意發想生活中的發明應用!

  • 發布日期 : 111-07-05
  • 更新日期 : 111-06-30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1442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