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歡迎訂閱收聽「原創我挺你」Podcast頻道

1.做什麼-6

本局Podcast「原創我挺你」頻道自110年5月開播以來廣受好評,今(111)年度與「法律白話文運動」團隊合作,將從同人創作、影視產業、運動賽事、數位串流、音樂、圖文創作等等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領域,介紹著作權的無所不在,並邀請各領域中擁有豐富經驗的創作者、經營者和法律專業人士一同參與錄製,呈現最完整的著作權知識與實務。

今年第一集節目「同人創作,著作權行不行?」已熱騰騰上架囉!本集來賓我們邀請了具有豐富同人誌社團經營經驗並身兼台灣原創漫畫家蠢羊的經紀人「韓璟」,來跟大家分享從事同人創作經營、授權的經驗談以及所遇到的著作權課題;第二集「改編你的人生故事,會侵害著作權嗎?」,則邀請具豐富影劇產業知識及相關著作權法律經驗的黃秀蘭律師(蘭天律師),跟各位聊聊目前很流行的真人真事改編作品,有哪些著作權知識需要特別留意。

接下來還會有智慧財產權專家周逸濱律師、知名圖文創作者《怪奇事務所》所長等重量級貴賓會來到「原創我挺你」的頻道,和大家聊聊有關IP授權、圖文創作的種種產業故事及背後的著作權課題。今年度10集節目精彩可期,歡迎大家持續追蹤並趕緊訂閱收聽喔!

  • 發布日期 : 111-08-05
  • 更新日期 : 111-08-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433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