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之產業專利分析報告,歡迎各界參考運用!

1.做什麼-1

化合物(寬能隙,Wide Band Gap,簡稱WBG)半導體已成為未來各大產業發展舉足輕重的關鍵要件,其中不可或缺的便是碳化矽(SiC)、氮化鎵(GaN)功率元件,本分析報告闡述化合物半導體GaN、SiC功率元件與矽基半導體功率元件之差異,以及化合物半導體GaN、SiC功率元件在未來扮演的角色,並以化合物半導體之GaN、SiC功率元件做為分析目標。

本報告針對化合物半導體做專利申請趨勢分析、前十大專利申請人分析、前十大申請地區分析、生命週期分析、技術分類分析、企業研發競爭力、核心專利判讀、國家別產業應用判讀分析、主要專利權人產業應用判讀分析等,透過以上的分析項目,施以交叉分析比對,以獲得當前產業技術脈絡。

臺灣具有全球高度發展的半導體製造產業,其豐富的半導體製造經驗可作為後盾,未來在化合物半導體GaN、SiC功率元件製造、應用產業上將有更多發展的可能,可望帶動臺灣在能源議題上的蓬勃發展,透過本專利布局分析報告,提供國內產業相關技術布局概況與未來發展方向建議之參考,以利國內產業了解技術整體發展趨勢,搶攻化合物半導體功率元件新藍海商機。

  • 發布日期 : 111-09-05
  • 更新日期 : 111-09-01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555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