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Logo

:::

「2022 TIPA智慧財產國際研討會:專利爭訟之審理程序」圓滿成功

1.做什麼-4

為強化專利訴訟審理之效能,同時確保當事人在法院及本局審理過程之程序上權利,本局正積極推動專利商標簡併訴願程序及兩造對審之修法工作,為借鏡國際相關議題之經驗,今年特別委託智慧財產培訓學院與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共同辦理「2022 TIPA智慧財產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的主題為:「專利爭訟之審理程序」,於11月18日在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舉行,採實體與線上混合方式辦理,會中邀請多位美國、德國及日本之實務專家,包括美國Morgan Lewis & Bockius律師事務所合夥人Janice H. Logan、Dion M. Bregman和 Alexander B. Stein、飛翰外國法事務律師事務所合夥人馬宗聖(Gary Ma)、Finnegan, Henderson, Farabow, Garrett & Dunner 律師事務所合夥人Cory Bell、日本滋賀縣國際專利事務所(Shiga International Patent Office)實廣信哉(Shinya Jitsuhiro)副所長及德國Hogan Lovells事務所Marcus Schoenknecht律師等7位國外專家,針對「美國專利核准後複審程序」、「美國專利訴訟」、「日本專利無效程序與實務」及「德國專利法院無效程序與實務」等議題進行分享及討論,本次研討會實體部分計有140人次參加,線上參加人次則近400人次,無論現場或實體討論均十分熱烈,活動圓滿成功。

智慧財產案件救濟制度的完備,對於臺灣智慧財產的保護環境而言,非常重要。此次研討會的目的,就是為了因應未來新制的運作,有必要更深入的探討、參考及學習外國相關法制及實務作法,透過與國內外專家學者的共同交流,可以反饋實務議題,進而讓我們的制度能更加符合專利界的期待。

本場研討會討論紀實日後將整理成文字刊登於智慧財產培訓學院「TIPA智財評論月刊(原電子報)」專區,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隨時留意TIPA官網及本局臉書,以即時獲得相關資訊。

  • 發布日期 : 111-12-05
  • 更新日期 : 111-12-06
  • 發布單位 : 國際及法律事務室
  • 瀏覽人次 : 714

訂閱電子報

每月寄送一次,提供我國智財權發展與新知 讓您完整掌握IP最新動態、國際趨勢

回頁首